南平市开展“同心林”“劳模林”植树活动

2020-04-11 07:46:0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卢国华

大武夷新闻网讯 春风拂沃野,植绿正当时。10日下午,我市在武夷新区森林公园开展“同心林”“劳模林”植树活动,市委书记袁毅、市长刘洪建、市政协主席黄健平与我市统一战线代表、各级劳模代表、援鄂医疗队代表共同植树,为新南平一道添翠增绿。

在植树现场,大家分工合作,共同栽下一棵棵寄托美好祝愿的“同心树”“劳模树”。植树间隙,袁毅与大家亲切交谈,叮嘱援鄂医务人员安心休息、养足精神、以利再战。他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在闽北大地蔚然成风。他鼓励统一战线成员围绕大局、发挥优势,积极投身“创新突破年”活动和战疫情促发展的火热战场,同心合力加快新南平建设。他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要在历届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充分挖掘释放行政中心搬迁红利,持续接力推进新南平建设,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凝心聚力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富美新南平的美好蓝图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此次“同心林”植树活动,以“携手共植同心林,绿化美化新南平”为主题,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向各地商会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发出“绿色”邀请,通过“互联网+”形式,开展爱心认植樱花树活动,引导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共抓大保护、共创好生态;“劳模林”植树活动,由市总工会主办,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共建绿色家园”的主题,以劳动者的名义养绿、添绿、护绿,为新南平种下一片希望的绿荫。

市领导庄莉、丘毅、潘敏芳、罗恩平、张皓、潘丽贞、黄亚惠、黄艳珠、陈培仁一同参加植树活动。

(卢国华)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