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〇首届武夷山“喊山祭茶”文化季开启

2020-04-16 07:31:0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施伟邦

大武夷新闻网讯 15日,2020首届武夷山“喊山祭茶”文化季在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开启。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市委书记袁毅参加活动。

“采茶啰,茶丰收啰!”在大红袍景区,陈绍军、袁毅和大家一起参加“喊山”活动,与正在采茶的茶工齐喊“采茶啰,茶丰收啰”,以一声声号角唤醒一座座青山,开始一年的茶事劳作。随后,陈绍军、袁毅等在大红袍茶寮参加“武夷问茶”活动,与茶人茶企共话茶事、共谋发展。袁毅说,南平好山好水出好茶。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加快茶企复工复产,进一步激活市场消费。在发展茶产业上,我们坚持重品质打品牌,实行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检验检测、统一宣传推介、统一经营运作,聚力打响“武夷山水”品牌,以品牌建设助力茶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茶旅融合、茶农增收,促进富民强市。

“喊山祭茶”是武夷山一种古老的祭祀风俗,是武夷山茶文化的重要内容,通过饮茶思源、祭祖鉴今,以此表达对大自然的感恩,祈求茶事顺利,茶叶茂盛,丰产丰收。今年是武夷山市首次举办“喊山祭茶”文化季活动,通过发扬传统茶文化,打造具有武夷特色的节日庆典,推动茶产业与乡土文化、民俗风情、休闲体验深度融合,着力以茶扬文、以茶兴业、以茶惠民,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喊山祭茶”活动后还举行了签约仪式,武夷山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市领导江建华参加活动。(施伟邦)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