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发放优惠政策奖补资金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20 07:51:2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卢国华 张敏

大武夷新闻网讯 记者17日从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获悉,截至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优惠政策兑现”窗口2020年已发放优惠政策奖补资金1783笔共计491.735万元,“真金白银”帮扶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复工复产,人才是关键。针对人才“返岗难”“引进难”等问题,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原先整合设立“优惠政策兑现”窗口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奖补资金拨付程序,缩短资金到位周期,加快涉企人才政策兑现拨付,为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资金支持。据统计。稳步复工复产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兑现发放“省引进高层次人才推介奖励”5笔共26.5万元,“人才‘专班’补助”2笔共24.024万元,“山区高级职称专业人才专项奖励金”1776笔共441.211万元。

据悉,2017年下半年,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率先在全省设区市中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设立“优惠政策兑现”窗口,汇总面向各类市场主体的优惠政策,加速兑现各项扶持政策,实现“一口受理”兑现,避免企业多头跑。运行两年多来,我市已有多个部门45个奖补事项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优惠政策兑现”窗口实现集中兑现,累计兑现各类优惠政策奖补资金8804笔共计5891.97万元。(卢国华 张敏)

[责任编辑:陈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