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各高铁站点联防联控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2020-04-22 09:55:5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严岚

分类管理 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大武夷新闻网讯 20日,在高铁延平站出站口,旅客们经过体温测量点、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等,有序地准备进站。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我市各高铁站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旅客采取分类管理,联防联控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来自省内的旅客在高铁延平站出站时,只要出示身份证就行了,来自省外的旅客还要出示‘健康码’。”延平区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光谅介绍,根据目前国内防疫形势,来自重点地区的旅客需要出示国务院防疫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证明、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证明。

“在3月19日前入境的人员,我们会特别留心。”李光谅表示,境外旅客需要出示护照,港澳居民、台湾居民需出示来往通行证,以及核酸检测证明、解除集中医学观察证明。“我们会询问入境时间、地点,入境前所在地、近期活动轨迹、入境后目的地等。完成登记后,我们会及时将入境人员信息发送到相应的乡镇、街道,实现防疫工作互动联动。”李光谅说。

记者了解到,在高铁南平市站和延平站,若有境外旅客、港澳台居民到站,车站防疫人员会将其直接引导至出站口防疫点,进行“一对一”接待。

建阳区铁路建设办公室主任张晓平表示,通过联防联控机制,车站可提前获得部分境外旅客的信息,如果现场发现旅客有发热症状,会安排救护车和医护人员及时将旅客送至定点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我们还安排了志愿者,协助引导旅客有序出站,指导旅客扫描二维码,获取国务院防疫行程卡。”(严岚)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