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4月集中开竣工109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210.1亿元

2020-04-25 07:50:0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24日,我市4月份集中开竣工109个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重大项目,总投资210.1亿元。市长刘洪建参加活动并作开工动员。

刘洪建说,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举行4月份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深化“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大抓项目、狠抓项目,以项目扩投资、增后劲、稳增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聚焦聚力项目建设,抢抓国家密集出台宏观调控政策的“窗口期”、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期”和行政中心搬迁带来的红利“释放期”,深入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千方百计抓策划、只争朝夕抢进度、一丝不苟保安全,努力形成开工项目源源不断、在建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储备项目接续生成的局面,铆足干劲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注入更加强劲的动能。

本次全市开竣工项目共有109个,总投资210.1亿元。其中,开工项目90个,投资179.15亿元;竣工项目19个,投资30.93亿元。

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伍斌、张培栋、庄莉、林旭阳、陈荣海、何光松、黄苏福、何明星、严明、江建华分别在10个县(市、区)和市本级三大产业组团参加开竣工活动。

(本报记者 林梦琳)

●延平区共有1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7.82亿元。其中,延平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项目总投资12亿元,将新改扩建供水厂565座,铺设供水管2100千米、复合输水管及PE管8500千米,并配套建设无人值守、远端监测、监视等水厂信息化工程112处,项目建成后总供水规模133310立方米/天。

●建阳区现场共计有17个项目开竣工,总投资21.63亿元,开工项目11项,总投资18.38亿元。其中,金石氟业含氟细化学品项目总投资8.2亿元,分两期建设员工宿舍楼、办公楼、生产车间和生产线、库房、化学品库等基础设施。

●武夷山市共有9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21亿元。开工项目7项,总投资20.17亿元。其中,高铁武夷山北站交通综合枢纽项目,总投资13.6亿元,主要建设客运站、货运中心、停车场、综合交通枢纽及配套道路等。

●光泽县集中开竣工项目共9项,总投资23.91亿元。其中,城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亿元,将对城区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工业园区生物科技循环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00万元,建设26幢标准厂房,商服办公楼、职工宿舍楼等。

●政和县集中开竣工10个项目,总投资达11.61亿元。其中,政和华辰风栖台房地产开发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5.1亿元。该项目建筑面积50792.25平方米,新建22层框架架构商住裙楼3幢。

●武夷新区共8个开竣工项目,总投资28.37亿元。其中,古闽大道北延段二期工程投资12.79亿元,属南平市“西快线”城市快速路的重要路段,建成后可实现南平市行政中心10分钟内通达高铁南平市站,20分钟内通达武夷山度假区。武夷新区职业教育实训基地项目投资10亿元,该项目的开发建设将有利于新岭组团产业发展、人才集聚,实现产、教、研一体化和复合型的次中心城市定位,打造产城融合的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陈泽宇]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述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