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毅主持召开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并作部署 刘洪建作具体安排

2020-04-27 07:39:1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卢国华 林梦琳

大武夷新闻网讯 26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我市下阶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长刘洪建进行通报点评并作具体安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出席。

袁毅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全面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复,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长居全省首位,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和推送中央新增投资储备项目数量居全省首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同时,要保持清醒,辩证看待,既看到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也要因势利导、趋利避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抢抓宏观政策宽松的窗口期,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袁毅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按照省委“四个高质量”要求和市委“创新突破年”部署,在持续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以超常之举稳住发展基本盘,加快推动指标回升、经济回暖。一要千方百计抓产业稳实体。聚焦七大绿色产业,进一步贯通政策链、服务链、操作链,在联企扶企、增产增效、转型转化上下功夫,抓实“机关联企业”“百名局长帮百企”等机制,积极扶持推动优势企业和优势产业扩能扩产,精准精细帮助困难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加快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二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充分挖掘释放行政中心搬迁红利,加大“谋”的力度,提升“干”的效率,增强“引”的实效,结合编制“十四五”规划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接续,加快推进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为稳增长增添后劲。三要千方百计挖潜力促消费。要把扩大消费作为对冲疫情影响的重要着力点,有序推进复商复市,加快旅游市场复苏,积极发展数字信息和线上消费等新业态,推动传统消费“活”起来、特色消费“旺”起来、新兴消费“热”起来,最大限度激活消费潜能。四要千方百计惠民生保安全。要实之又实保民生,加大稳就业力度,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慎之又慎保安全,深入开展各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扎实做好防汛备汛、防灾减灾、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各部门要以过硬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发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干部更加有为、服务更加有效、措施更加有力,在创新突破中推动新南平建设创新发展。

刘洪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加强对影响经济运行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千方百计挖潜力,找准新增长点,全面冲刺第二季度。全力以赴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持续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加快推进复商复市,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全力以赴做大做强产业经济,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抓好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快把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打造成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项目谋划,深抓项目前期,抢抓项目进度,紧抓招商引资,以项目稳投资、促发展。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以赴抓实疫情防控、中国资管峰会筹备、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防汛备汛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

市领导伍斌、张培栋、庄莉、丘毅、林旭阳、陈荣海、何光松、罗恩平、钟文龙、梁廉荣、黄苏福、何明星、黄艳珠、江建华参加会议。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武夷新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市发改委、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和延平区、顺昌县、光泽县、松溪县就一季度相关经济运行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卢国华 林梦琳)

[责任编辑:陈泽宇]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