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检察院出台《意见》 服务和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4-27 07:46:48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龚祖雁 陈宇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1日,市检察院印发了《南平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意见》。

《意见》共11条,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服务和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切实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促进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同时,通过依法严厉打击妨害脱贫攻坚工作的各类刑事犯罪、强化民事行政案件的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没完没了”抓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加大贫困当事人司法救助工作力度、做好挂钩村扶贫和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以12309为平台开通涉农信访案件“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举措,大力营造有利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下一步,南平市检察机关将严格按照《意见》要求,深入开展研究,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龚祖雁 陈宇)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