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全面依法治市、对台、工会、科协等工作

2020-04-29 09:33:0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大武夷新闻网讯 28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领导刘洪建、伍斌、张培栋、庄莉、丘毅、林旭阳、陈荣海参加会议,市领导罗志坚、黄健平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中共南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和《南平市人民政府2020年立法计划(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聚焦法治重点,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落实好2020年立法计划,构建疫情防控法规体系,切实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要加强法治政府和法治社会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区域法治化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发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加强基层法治机构和法治队伍建设,推动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站位全局把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大政策主张,围绕党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祖国统一大业,扎实有效做好新时代对台工作。要发挥优势促融合,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充分发挥南平绿色生态、历史文化等优势,进一步深化对台农业、经贸、文化、科教、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积极探索南台融合发展新路。要加强领导重建设,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领导,抓好对台工作机构能力、作风、廉政建设,着力打造对党忠诚、业务专精、纪律严明的对台工作队伍。

会议传达省总工会十三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政治引领,着力凝心聚力,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把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全力服务大局,因应形势变化,创新理念思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在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担当作为。要深化工会改革,推进工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把工会工作做到职工心坎里。

会议听取关于召开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的汇报。会议对市科协第四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科技力量,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坚持地方发展需要什么科协组织就跟进服务什么,在项目谋划、产业发展、转型升级、科技研发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助力绿色发展。要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服务,持续在引智引才、借智借脑上想办法、出实招,充分调动科技工作者积极性,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把科协建设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汤文娟)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