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瓯盛地(筹岭)风电场项目建设提速 预计明年4月全场并网发电

2020-05-08 07:54:3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魏剑生 郑媛

大武夷新闻网讯 挖掘机、装载机来回穿梭,长臂吊车从大平板车上吊起设备精准地放到指定位置……连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位于建瓯市东游镇的盛地(筹岭)风电场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的建设景象。

据了解,计划总投资44809万元的盛地(筹岭)风电场项目,由三峡新能源建瓯发电有限公司建设施工,可研设计年发电量10742万千瓦时。场区规划面积约4.5平方公里,项目设计总装机容量为47.5MW,采用21台风力发电机组混排方式。同期主要建设一座110kV升压变电站、约20公里场内道路、21个风机基础及箱变基础、21台套风机塔筒设备吊装、21台箱变安装、约23千米35kV集电线路等工程,通过长约50公里的一回110kV送出线路接入建瓯东安变电站。

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开工建设,受疫情影响一度停工,今年3月初正式复工。为抢回落下的工期进度,60余名工人们奋战一线。项目预计今年9月具备送电条件,2021年4月全场并网发电。(魏剑生 郑媛)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