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巡察组向五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对象反馈巡察情况

2020-05-12 07:43:3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0月至2020年1月,市委巡察组对南平广播电视台、闽北日报社、电大南平分校、闽北高级技工学校、市农校(建阳农工校)、市教师进修学院、市第二医院、闽北卫校、市武夷旅游商贸学校等9个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并按照省委巡视巡察上下联动部署安排,对武夷山市人民法院党组、邵武市公安局党委开展提级巡察和对建阳区林业局党组开展“回头看”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的作用。

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袁毅强调,市县巡察是党的巡视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最新部署要求,深化政治监督。要强化成果运用,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建章立制、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巡察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南平广播电视台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党媒姓党”的观念不强,落实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还有欠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较迟缓,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发力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坚决,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扎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还时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工程项目、设备采购等重点领域监管不力;班子成员不够和谐,统揽全局的作用未能充分发挥,党组织建设工作弱化、虚化,抓队伍建设力度不够,管理不够严格;落实有关整改工作不够彻底。

市委巡察一组巡察市教师进修学院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系统、不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有差距,聚焦教研教学不够有力,提升我市乡村教育质量方法不多,助推“打赢教育翻身仗”水平不高,意识形态工作有待提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还时有发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零星修缮工程、固定资产和食堂管理等方面存在廉洁风险;领导班子统揽全局能力偏弱,党的组织建设工作存在弱化、虚化、边缘化现象,抓队伍建设力度不够;对上级提出的有关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闽北日报社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新闻舆论“四力”要求有差距,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步伐缓慢,新闻舆论监督功能弱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宣传阵地管控存在风险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欠缺,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资金管理和资产管理上存在廉洁风险;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党的组织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不规范,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存在违规兼职问题;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党建体检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二组巡察市农校(建阳农工校)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职业教育决策部署还有差距,主责主业不够凸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绩效工资总额控制不严,资产出租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存在廉洁风险;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存在“重行政、轻党建”现象,党的组织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规范;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党建工作体检反馈问题的整改不到位。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电大南平分校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政治敏锐性不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在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上有差距,党组织凝聚力不足,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办学规律研究不深,在规划学校长远发展上主动作为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变相公款旅游、违规报销差旅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合作办学、专项经费管理等重要环节存在廉洁风险,作风建设成效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党建工作不扎实,组织生活会质量不高,干部队伍建设统筹谋划不足,教师队伍青黄不接;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延伸检查、市委教育工委检查、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委巡察三组巡察市第二医院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论述领会不够精准,总揽全局意识不强,把医院改革融入市委经济发展大局谋划不足,践行救死扶伤、塑造医德高尚的行业风范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管党治党“宽松软”,招投标、工程基建、药品采购等关键环节监管缺失,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违规公款旅游、重复报销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未见实效;重业务、轻党建,学习教育表面化,民主集中制落而不实,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力,执行干部人事有关制度不够严格;落实公立医院巡查、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到位。

市委巡察四组巡察闽北高级技工学校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组织凝聚力不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贯彻上级关于职业教育的决策部署不够坚决,对立德树人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抓党建促办学治校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工程项目监管、财经制度落实、固定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问题较为突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还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市委巡察四组巡察闽北卫校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对立德树人重要性认识不足,领导决策制度不够健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待加强,防范风险责任意识不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工程项目监管、固定资产管理、大额资金支付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屡禁不止,公房清理不彻底,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仍然存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发展党员工作不够规范,教职工队伍建设有待加强;部分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

市委巡察五组巡察武夷山市人民法院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深入,落实“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还有差距,破解“执行难”还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组日常监督流于形式,执纪问责“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不够彻底,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重视,个别问题整改避重就轻、边改边犯。

市委巡察五组巡察市武夷旅游商贸学校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落实“三全育人”教育方针不够有力,推动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步伐缓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意识不强;履行管党治党治校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监督责任有所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党总支履行抓党建主责有差距,基层组织建设有所弱化,组织人事制度执行不严,选聘工作不够规范;对审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六组巡察邵武市公安局党委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紧不实,执行维稳工作任务不够有力,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识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发挥不佳,从严治警不够有力,对干警管理“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财务管理、装备采购、工程项目招标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违规向下属企业转嫁费用;“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不够到位。

市委巡察六组“回头看”巡察建阳区林业局党组期间,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够扎实,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上存在偏差,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不够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严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干部纪律意识较为淡薄,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有差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资产管理不规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不严谨,选人用人不够规范,“三超两乱”问题比较突出;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没有举一反三,存在避重就轻、边改边犯的现象。

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南纪轩)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