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多措并举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

2020-05-18 07:52:1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吴建琼 张琦 包翔

大武夷新闻网讯 扩增服务基层岗位、创新服务期满直接聘用、探索服务园区招聘思路……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好保障高校应届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我市积极发挥省级“三支一扶”服务计划政策优势,多措并举吸引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基层、服务一线。

“特别是在加强教育薄弱地区的师资力量上,建瓯率先实行‘三支一扶’支教岗位期满直接聘用事业单位的激励政策。”市人社局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市“三支一扶”办)负责人介绍,原来“三支一扶”服务期满人员享受报考事业专岗或考试加分,现在派遣到建瓯支教岗位服务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若能满足在岗服务期间表现良好、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及以上)且愿意继续在乡镇基层单位服务、服务期满前半年取得教师资格证书等3项条件的,将按1:1比例设置乡镇教师专岗,以“免笔试+面试”的方式直接聘用。

据了解,今年我市还进一步扩增服务基层岗位,省级“三支一扶”计划岗位达98个,较去年增幅11.4%,岗位均为乡镇基层急需的支农、支教、扶贫等工作岗位。此外,南平还拓展了园区人才引进新思路,在邵武市金塘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首次试点招募2个开发工业园区岗位,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服务企业,助力绿色发展。(吴建琼 张琦 包翔)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