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起,福建下调新冠病毒检测临时项目价格

2020-05-19 07:57:03 来源: 东南网 作者:

好消息!5月20日起,福建下调新冠病毒检测临时项目价格:全省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由200元调整为130元,新冠病毒抗体检测项目价格由80元调整为50元。

此价格政策为疫情期间临时价格政策,疫情结束自行废止。

此举是为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关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促进相关检测试剂价格回归合理水平。据了解,日前,省医疗保障局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相关检测试剂省级集中采购工作。

本次分别有14家核酸检测试剂企业、4家抗体检测试剂企业参与集中采购,经过竞价,4家核酸检测试剂企业和2家抗体检测试剂企业中选。

与福建省现行采购价相比,核酸检测试剂中选品种降幅75.67%,抗体检测试剂中选品种降幅43.57%。相关中选结果已于5月14日起在福建省挂网执行。

省医疗保障局印发了《关于调整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临时项目价格的通知》,明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新冠病毒抗体检测收费标准包含相关耗材、诊断试剂、提取试剂等收费项目内涵。同时,要求全省公立医疗机构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收费标准,按规定进行价格公示,规范核酸检测项目收费行为,严禁自立项目收费或分解项目收费、变相提高标准收费、扩大收费范围等违规行为。(记者 储白珊)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