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商会召开

2020-05-21 07:51:0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梦琳

大武夷新闻网讯 20日晚,在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强降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商会,听取气象、水文等部门对新一轮强降雨的分析研判,并视频连线十县(市、区)。市防指总指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在武夷新区主会场出席会议,研究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据市气象台预测,21日,我市有大雨或雷雨,部分县市暴雨,局部大暴雨;22日,阴有大雨或雷雨,南部县市暴雨;23日,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1-22日,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会议指出,本轮强降雨是疫情、汛情、雨情“三情”叠加特殊时期迎来的今年汛期首场强降雨,具有影响范围广、强度大、时间短等特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要强化预测预报,气象、水文、自然资源等监测部门要密切监测雨情、水情、地质灾害点的发展态势,及时发出预警预报;宣传部门要根据监测结果,实时对社会发布。要精准组织防范,尤其在发生洪涝、地质灾害以及强对流天气造成农业生产损失时,要以精准研判强化风险防范,科学应对、迅速行动、果断转移,确保人员安全,减轻灾害损失。要确保责任到位,各类防汛责任人要迅速到岗到位,切实履行防汛职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实安全生产,市安全生产指导组要分赴十个县(市、区)指导防汛工作,突出加大对八大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全力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持分级分类,落实整改,确保实效。  (林梦琳)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