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工业园区破立结合排查整治房屋安全隐患 成功拆除3栋危旧厂房

2020-05-21 08:11:1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张莎

大武夷新闻网讯 20日,南平工业园区塔下组团一处约3000平方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危旧厂房成功拆除。

南平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坚持破立结合和“零容忍”的态度,排查整治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在前期排查过程中,经工程专业技术人员鉴定,南平彩虹染整有限公司有3栋共约3000平方米房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其中2栋为砖混结构,1栋为钢结构。

据介绍,该企业受宏观经济下行大环境影响,销售市场逐步萎缩,生产经营陷入困境,于2017年底停产。为盘活园区僵尸企业,重新激活企业产能,园区管委会主动引入外资实施并购,积极引导企业退城入园,在南平工业园区陈坑组团建设新的生产基地。此次拆除的3栋厂房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在南平市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期间,经排查鉴定,确定为危旧厂房,必须进行拆除。但因受房产抵押问题影响,企业主存在抵触心理,拆除工作一度停滞。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瑞通得知该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反复做思想工作,引导企业拆除旧厂房,建设新厂房,由园区帮助企业开展存量厂房招商,指导企业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同时帮助对接银行,解决好企业房产融资抵押问题。在园区管委会细致有效的工作下,企业主同意拆除这3栋厂房。(张莎)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