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防指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

2020-05-22 07:56:4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静雯

20日,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主持召开全省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认真落实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工作要求,会商研判本轮强降雨发展趋势,全面部署防御强降雨工作。

会商指出,20日夜间至22日,福建省三明、南平、龙岩、漳州等地将出现大范围暴雨过程,过程累积雨量80~150毫米,局部可达200毫米。21日至22日,沿海地区还将有8~9级西南大风。

李德金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戒备,加强预警预防,强化值班值守,精准指挥调度,全面落实各项防范应对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抓好地质灾害防御。各地要加强地灾隐患点、高陡边坡、山洪沟口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巡查排查,遇灾情及时果断转移群众,做好后续安置工作,确保人员安全。二要抓好中小河流和山洪防御。各地要密切关注江河水情,及时组织低洼地带群众转移避险。铁路、公路、住建、电力等部门要加强对易涝区、山边水边等危险作业区域巡查,做好相关人员转移避险工作。三要抓好城区内涝防御。要提前预置防涝材料和设备,加强在建深基坑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防涝安全隐患排查,落实防涝排水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内涝影响。四要抓好西南大风防御。沿海地区和海洋渔业、海事、文旅、港务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风力变化和影响,指导做好渔船管理、交通航运、滨海旅游、高空作业等方面防风工作。五要抓好强对流天气防御。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和户外活动的影响,并适时开展防雹作业。(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