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建阳:“中国小白茶之乡”举办茶事盛会

2020-05-22 08:04:5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叶倩秋 张松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中国•漳墩小白茶第三届品鉴交易会暨香江茶业与建阳白茶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5月20日上午,在首个国际茶日来临前夕,中国•漳墩小白茶第三届品鉴交易会暨香江茶业与建阳白茶协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活动在“中国小白茶之乡”漳墩镇小白茶主题公园举行。

独具一格的畲族采茶舞点燃了整场活动的激情。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陈依炳致辞,希望建阳区、漳墩镇抓住当前白茶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借力而上;抓住与香江茶业合作的机遇,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促进建阳茶产业发展得更好、走得更远。

在与会领导和来宾的见证下,武夷山香江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茂与建阳区白茶协会会长李泉弟进行了签约,双方约定在原料采购、文化弘扬、品牌推广、管理运营、技术研发等多方面开展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资源、营销网络等优势,积极构建茶业战略合作体系,促进产销共赢。

近年来,漳墩镇按照“发展绿色种植、推进茶企发展、提升精品建设、塑造品牌价值、打造产业人才”的产业发展思路,凝聚全镇上下的共识和力量,快速推进特色产业发展步伐。杭下标准化茶园保护基地初具规模,带动全镇白茶面积增加。白茶全年总产量达1000吨,产值超2亿元,涉茶农户增至4300户,茶农人均增收4500元。全镇24个行政村已有21个村实现“一村一茶企”,32家茶叶企业已有6家企业获得SC认证,3家获绿标企业,1家“武夷山水”授权企业,一村一企框架正逐步拉开。聚焦小白茶产业人才培育内培与外引同步,培养了南平市非遗传承人6人,建阳级3人,特技制茶师1人。2019年,漳墩镇荣获“中国小白茶之乡”称号;“漳墩贡眉白茶”被认证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漳墩贡眉白茶制作技艺(建阳)”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次活动由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指导,南平市建阳区人民政府、南平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南平市扶贫开发协会主办,南平市建阳区漳墩镇人民政府承办,武夷山香江茶业有限公司、南平市建阳区白茶协会协办。(叶倩秋 张松

[责任编辑:陈雨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