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汇聚奋进的力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直击

2020-05-23 07:54:0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新华社记者 姜琳 杨依军

22日上午8时许,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如约开启。6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通过网络视频回答记者提问,讲述履职感受。

首位登场的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院长罗杰代表,带来了惊心动魄的战“疫”故事——

一位确诊为新冠肺炎的87岁老年患者,伴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基础疾病。医院组建专班,竭尽所能、全力救治,经过47天不懈奋战,老人终于痊愈出院。“在湖北,这样80岁以上患有新冠肺炎的老年患者,我们成功救治了3600多位,百岁以上老人有7位。”

贵州松桃苗绣第七代传承人石丽平代表,身着民族服饰展示松桃群众的新生活、新气象。“我们将苗绣的指尖技艺转化为脱贫力量,助力易地扶贫搬迁。”

王润梅代表是山西太原的一名市政工人,在水道清掏工的岗位一干就是27年。“作为基层代表,不仅要把工作干好,也要把群众声音反映好。”这次来北京,王润梅带来了关于提高井具标准的建议。

“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事关百姓生活方方面面。”广东省律师协会会长肖胜方代表说,随着民法典颁布实施,大家关心的高空抛物、物业纠纷、个人信息保护等热点问题,都能找到相应答案。

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基层立法联系点。从事社区工作30年,朱国萍代表坚持为百姓说真话、办实事。

战“疫”期间,一位武汉抗疫一线的女护士,为了鼓舞自己,把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队长朱婷的名字写在了防护服上。这让朱婷代表感动而自豪。“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这是女排精神,也是我们的民族精神。最困难的时候,恰恰是我们最团结、最顽强、最忘我的时候。”朱婷说。

(据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