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北官员变身网络“主播” 开启直播带货模式

2020-06-02 07:43:4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朱领军

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企业订单下滑,农副产品滞销,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冲击。为了纾困解难,不少地方官员变身网络“主播”,开启直播带货模式。这种做法值得点赞。

官员直播带货,效果明显。例如,顺昌县县长直播带货2小时,成交订单3万多笔,金额100多万元;武夷山市副市长直播推介地方特色乡土产品,吸引百万人次观看;光泽县领导直播推介光泽生态食品,当天直播浏览量10多万,点赞1万余个……直播带货不仅销售了产品,也增加了地方品牌知名度。在网络直播过程中,地方官员“带货”的同时还对当地特色物产、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积极宣传推介,吸引大量粉丝参与互动,对地方形象形成了强大的推广效应。

官员直播带货,带动了农产品销售,助力了脱贫攻坚。在闽北农村,好产品卖不出好价钱制约了农民脱贫致富,地方县(市)长因身份特殊,可信度高,直播自带流量,他们通过直播平台,用一根“网线”连接起了产品和市场,让藏在深山的土货俏销,解决了农产品卖难问题,帮助农民致富奔小康。

直播带货是地方官员对数字经济的主动拥抱。如今,直播经济风生水起,直播带货成为消费新潮流。面对新形势、新业态,地方官员要主动拥抱,而不能拒绝排斥,要积极利用数字经济为传统产业赋能。官员直播带货,顺应了形势、找准了需求、解决了难题,是政务创新之举。

官员直播带货,是探索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新举措,既让领导干部在百姓心中“一本正经,不苟言笑”的固有形象焕然一新,又为释放消费潜力营造出浓厚的氛围,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