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学生返校复课

2020-06-03 07:59:4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张莎 许雪珍/文 罗光耀/摄

昨日,南平实验小学(云谷校区)一二年级的小学生们开始了复学第一天的早读。

南平实验幼儿园(云谷校区)小朋友就餐前认真洗手 。

大武夷新闻网讯 6月2日,阔别校园近5个月的小学一二年级、幼儿园学生终于迎来了返校的日子。全市各小学、幼儿园早已做好了教室通风消毒、卫生清洁、防疫应急演练等准备工作,静待学生们复学

昨日一早,南平实验小学校领导、值周老师、校医、家长志愿者就在校门两侧等待。7时50分,孩子们分6个通道排队,保持1米距离测量体温、通过检测口。老师们分发印有疫情防控知识的书签,孩子们眉开眼笑地接过这份新学期礼物。

各班级班主任、辅导员守候在班级门口,为孩子们再一次次测量体温,至此,每位学生已经在家中、校门口、班级门口进行了三次体温测量。

“同学们好,欢迎回家。”开学第一课,校长林勇的这句话让孩子们心中充满了温暖。

“这个寒假太久了,我很想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一年一班的学生小王告诉记者,在家里已经按照学校发的视频学会了七步洗手法、戴口罩,准备好装有口罩、纸巾、消毒湿巾的防疫小包,就盼着来上学。

在校期间孩子突然发热怎么办?孩子们如何错峰上厕所?发生小磕小碰去哪里处理?“开学第一天,学校还组织各班进行实地演练,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南平实验小学一年级段长陈怡告诉记者。

“老师,我好想你。”孩子们甜甜的一句话,萌化了老师的心。“早上好,欢迎回家。”当日,延平区实验幼儿园迎来了99位大班孩子返校。家长们牵着孩子的手,在校门口有序排队。通过体温检测后,老师们给孩子戴上防疫小香囊,并给孩子一个久违的拥抱。精巧的香囊让孩子们爱不释手,“这是我们为孩子精心准备的复学小礼物,有驱蚊效果,还有保平安的美好祝福。”园长吕国娟告诉记者。

抗疫口罩折纸画、白衣战士小游戏、抗疫童谣……在南平市实验幼儿园,每一个班级都精心准备了不同的活动,以游戏和授课相结合的形式,让孩子们全面、科学认识新冠肺炎,为孩子们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

(张莎 许雪珍/文 罗光耀/摄)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