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组织实施“十个一批”扩岗行动

2020-06-05 07:45:1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潘园园

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同意,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组织实施“十个一批”扩岗行动,即机关事业单位招考(聘)一批、国有企业聘用一批、服务基层项目就业一批、中小微企业吸纳一批、应征入伍和升学深造一批、灵活就业促进一批、扶持自主创业一批、就业见习留用一批、公益性岗位兜底一批、职业技能培训一批,努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通知》明确,加大机关、事业单位招考(聘)力度,2020年全省公务员考录应届高校毕业生比例不低于去年,今明两年适当调减事业单位控编比例,专项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重点加大基层教师、医疗卫生技术人员招聘力度。充分挖掘国有企业岗位,今明两年国有企业连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拿出新增岗位不低于50%的比例用于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同时,鼓励服务基层就业,省级“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指标增至600名左右,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服务社区计划各招募约300名。支持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中小微企业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扩岗行动还包括支持新就业形态就业、大力扶持自主创业、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强化公益性岗位安置作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全省安排7000个见习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并优先留用,开发1800个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开发2000个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困难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支持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和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按就业技能培训每人不超过1000元、创业培训每人不超过12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项目补助。

《通知》就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提出八个方面举措,包括大力推行网上招聘服务、强化实名制就业服务、加强创业公共服务、实施就业帮扶援助、精准开展职业指导、灵活办理就业手续、加大政策服务宣传等。据了解,今年毕业生办理报到证手续时间延长至2020年9月1日,办理就业手续时,提交毕业证书时间本专科毕业生延迟到8月底,研究生延迟至2020年年底。(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