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2020-06-06 07:50:3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奥

大武夷新闻网讯 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后,市防指立即召开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当前防范强降雨工作。

受暖湿气流影响,4日20时至5日8时我市普降中到大雨,部分乡镇暴雨。气象资料分析,5日白天至8日我市有连续性暴雨过程,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100至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日21时,市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5日23时08分南平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未来我市仍有明显降水。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 迅速进入防汛战时状态, 加强汛情监测和预报预测,准确把握雨情发展变化,强化市县乡村组五级联动,确保雨情、水情、汛情信息指令下达到底,提前转移、妥善安置危险区域群众。要做到对地灾点、水库、山塘、道路、建设工地、低洼地带、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全覆盖、全天候巡查排查。各大中型水库必须密切关注上游水情,加强水库科学调度,特别是当前蓄水较高的武夷山东溪水库要尽快预腾库容,积极应对汛情。要压实责任,组织好抢险救援队伍,抓好防汛抗灾物资储备,进一步强化防汛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市防指总指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林奥)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