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洪建召开防汛工作视频会 坚决把防汛抗灾工作 抓实抓细抓到位

2020-06-13 07:33:3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奥

大武夷新闻网讯 12日上午,市长刘洪建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现场会商研判防汛形势,并视频连线部分县级防指和乡镇,了解各地防汛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汛工作。

刘洪建强调,今年是我市防汛抗旱指挥体系调整和行政中心驻地搬迁的第一年,加上近期我市气候复杂多变,连续经历多次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洪建要求,要密切监测、精准调度。时刻关注雨情水情变化,把预报预警精准落实到一线,加强大中型水库调度,做好小流域洪涝灾害防御,加强对地灾点、高陡边坡、在建工程、危旧房屋、景区景点等重点区域、重点地段的巡查监测,确保安全度汛。要及时转移、确保安全。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对低洼地带、易发山体滑坡地带的居住群众,提前做好地灾预警,一旦发生险情,坚决果断转移群众,妥善安置群众,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落实预案、提前准备。充分利用近几日降雨间歇期,落实好工程应急除险工作,加强抢险队伍培训演练,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抓紧补齐短板弱项,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林 奥)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