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与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0-06-18 07:46: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施伟邦

大武夷新闻网深圳电 6月17日,我市与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合作备忘录签订仪式在前海创新商务中心举行。深圳市委副书记郑轲,深圳市委常委、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锦侠,市领导袁毅、伍斌、江建华出席。市政府副市长罗恩平与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非梦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袁毅在致辞中说,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更是“特区中的特区”,在深化改革开放、城市规划建设、制度机制创新、营商环境打造、产业集聚发展等方面有许多创新创造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今天我们在这里签署合作备忘录,这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区域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南平最大的特色是绿色,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是生态。当前,我们正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谋划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探索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发展新路。期盼以此次签订合作备忘录为契机,携手构建更加紧密、协调、高效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挥蛇口自贸片区“制度创新策源地”“改革开放试验田”的重要作用和绿色南平“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及南接“珠三角”北联“长三角”的生态区位优势,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务实合作,打造山海联姻、共赢发展的典范,以区域合作高质量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田夫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对合作备忘录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前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推动经济发展、深港合作、制度创新、外资外贸、营商环境、新城建设、党的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认可的前海模式。南平与深圳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是难得的绿色宝地、文化高地和旅游胜地、交通要地、创业福地,后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前海合作区成立10周年,在这样特殊的年份与南平市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希望双方在绿色产业合作、高新项目对接、改革经验复制等方面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施伟邦)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