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在深圳举行产业招商推介座谈会

2020-06-19 07:45:4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施伟邦

大武夷新闻网深圳电 17日下午,我市在深圳中油阳光大酒店举行产业招商推介座谈会。市委书记袁毅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作南平市营商环境介绍和武夷新区推介,副市长罗恩平主持会议,市领导江建华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袁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南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南平生态优越、资源富集、历史悠久,绿色后发优势凸显,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是一块充满希望和活力的创业热土和投资洼地。随着当前进入生态文明新时代,绿色南平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紧盯“新基建、新经济内循环、新区搬迁”这南平发展的“新三线”,着力选准做优与生态资源相得益彰的七大绿色产业,创新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特别是深入挖掘释放行政中心搬迁红利,全力以赴抓项目抓实体抓产业,绿色发展前景广阔。深圳是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试验区,集聚了中国顶尖的优质资本、知名企业、高端人才,特别是开放的理念、创新的经验、先进的制度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抢抓机遇,深化与深圳的产业合作和项目对接。希望各位企业家以战略眼光选择南平、投资南平、创业南平,在加快南平绿色发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将努力以更好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更优的政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南平投资创业安心舒心放心。

深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华、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余国注、八马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礼等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大家认为,南平生态好、服务优、商机多,不仅自然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更重要的是干部队伍奋发作为、营商环境优质高效,是一块创新创业创造的新热土。大家表示,将立足自身优势,抢抓难得机遇,积极参与新南平建设,找准合作共赢的契合点,谋划一批互惠互利的大项目,助力南平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上,南平市实业集团总经理郭绯红作“武夷山水”品牌推介。南平工业园区爱克太尔新材料生产项目、建阳经济开发区物流枢纽项目、武夷山八马茶文化研学体验园等9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39.6亿元,主要涉及数字信息、物流运输、茶旅融合、精细化工、竹木加工、机械制造等产业。

在深圳招商推介期间,袁毅还赴中广核集团参观考察,对接洽谈水资源保护开发和环保处理项目,并走访深圳南平商会,看望商会企业家代表和我市派驻商会的“回归专员”,希望深圳南平商会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和鼓励会员企业和在外乡贤团结诚信、实干拼搏,在加快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发挥优势推进“回归经济”,积极回乡创业发展,牵线搭桥帮助家乡引项目、引资本、引人才;“回归专员”要主动服务、创新作为,大力宣传推介南平,用心服务项目招引,服务商会建设,激发在外乡贤回乡创业热情,力促总部回归、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            (施伟邦)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