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06-24 07:52:3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积极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持续推进依法治市和法治南平建设,23日下午,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副教授王利平作“民法典时代与治理现代化”专题辅导报告。

会上,王利平围绕民法典在人类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贡献、民法典是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根本性规则、民法典在当下中国治理现代化中的使命、民法典对行政机关和民众生活的影响与改变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深入的讲解,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对我市领导干部准确理解民法典的核心要义,更好地推进依法治市、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制度载体。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作为大力推进法治南平建设的重大契机,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深入阐释解读,创新宣传方式,切实把宣传形式和内容有机统一起来,让民法典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要积极推动实施,进一步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把民法典作为各级政府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坚持立法、执法、司法协同发力、一体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培栋主持学习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汤文娟)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