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建》 袁毅主持

2020-06-30 07:42:1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29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福建省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的通知》精神,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进一步深入理解、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作风财富和实践成果,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力量。

会上,大家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生动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大刀阔斧、超前谋划、开拓创新的领导风范,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为我们进一步秉承弘扬学习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新的鲜活教材,给我们以深刻的思想启示、强烈的思想共鸣、生动的思想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切实从中深刻汲取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实干的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实干拼创,进一步增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学习和秉承总书记抢抓机遇、超前谋划的长远眼光,结合落实省委对南平“四个高质量”要求和谋划“十四五”发展,抢抓宏观政策窗口期,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科学谋划一批重大战略、重大产业、重大项目和重大改革,以全方位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际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和秉承总书记勇立潮头、开拓创新的改革精神,敢于先行先试、勇于创新突破,加快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持续深化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三大创新”,深入推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创新实践,以改革创新点亮绿色发展之路。要学习和秉承总书记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多办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的好事实事,确保高质量发展超越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要学习和秉承总书记统筹协调、统揽全局的战略思维,持续完善提振干部精气神的有效机制,注重抓“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善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省委《通知》精神,及时跟进、深入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和领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在全市兴起新一轮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卢国华 汤文娟)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