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北境内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2020-07-01 07:46:0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严岚 姚之昌

大武夷新闻网讯  记者从南平车务段获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闽北铁路管内新增旅客列车1对,变更列车等级1对,部分列车增加停靠站。

此次调图,首开东南地区直通东北地区的高铁动车,即福州至沈阳G1274次、沈阳至福州G1273次,经停延平站、南平市站,较普速旅客列车缩短旅行时间近25小时。与此同时,福州至北京D760/57/90次、D759/8/9次,车次改为Z60/59次,增加停靠延平东站、建阳站,其中福州至北京Z60次自7月2日起按新时刻隔日开行,北京至福州Z59次自7月3日起按新时刻隔日开行。厦门至青岛G242次、北京南至厦门北G325次,增加停靠建瓯西站;厦门至南京南G1676次,增加停靠武夷山北站;兰州西至福州G1901次,增加停靠武夷山北站、延平站。

调图后,闽北铁路部门将根据客运预售票情况和客流大数据,分析日常、周末、节假日客流,并结合旅客出行实际,动态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实行“一日一图”,进一步提升运力,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6月28日至7月4日为调整列车运行图实施过渡期,旅客可通过登录www.12306.cn网站和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合理安排行程。(严 岚  姚之昌)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