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福建》在我市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2020-07-07 07:42:2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大家认为,采访实录生动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17余年的时间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实践探索,系统梳理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积累的丰富的理论思想,充分反映了习近平同志对福建改革开放作出的历史性贡献,纷纷表示要学思践悟,在学习中汲取养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动力。

“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更加深刻领会到习总书记‘人民至上、人民为先’的深厚情怀。”南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春晖表示,采访实录的每一个故事和情节都直击心灵,让人深受启迪教育,作为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住行政中心搬迁的历史机遇和我市列入农业绿色发展全国先进行列地区的重大契机,对标对表上海、深圳等先进地区,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带领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扩品牌、夯产业、攻项目、护环境、优服务、稳脱贫、促改革、保“双增”、助振兴,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实现“四个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在福建》深刻还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刀阔斧、超前谋划、开拓创新的领导风范,展示了他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彰显了他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这些事迹为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基本资料。”市商务局局长温文辉说,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身上汲取榜样力量,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各个商务领域,聚焦招商引资,聚焦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化危为机,乘势而上,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商务为民、追赶超越的初心与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倡并实行“一栋楼办公”,提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要求,受到各方好评。南平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烈的责任担当精神转化为推动审批服务改革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市行政服务中心搬迁至武夷新区的有力契机,加强窗口整合优化,将市本级、建阳区两级外设分中心、各类相关涉企便民服务窗口集中入驻市行政服务中心新区大楼,实现市、区两级中心“只进一扇门”服务,群众办事“一门式”办理。通过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等改革,打造“一窗式”办理、“智能化”应用以及“五个一”“多样化”服务的特色服务模式,持续构建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发胜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探索奋斗了17余年,取得了极其丰硕的成果,至今仍闪烁着真理的光芒,指引激励着广大干部职工奋力投身新南平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他表示,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民政干部职工将牢记嘱托,在脱贫攻坚中主动担当作为,牢牢兜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坚持应保尽保,用好救助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权利,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我从实录中看到了,‘人民’二字的份量,一个个故事彰显了习总书记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他坚持‘自找苦吃,为老百姓做事’,坚定的政治信仰让我动容。”建阳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书记董练飞说,新时代,我们党员干部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有没有违背理想信念,有没有践行初心使命,有没有担好责任。作为一名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更要以增进“人民福祉”为目标,把“三农”工作落细落实,以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务实重干,锐意进取,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为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卢国华 汤文娟 廖晨星 郑金富)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