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以创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2020-07-08 07:48:4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刘辉

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深入总结基层经验、科学深化提升、大力倡导推动的重要农村工作机制。

科技特派员制度发端于福建、发源于南平。20多年来,福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积极动员科研人员和各方面力量投身农业农村主战场,着力解决农民生产经营中的科技难题,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多年来,科特派做给农民看、领着农民干、带着农民赚,成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创新,是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支撑。科特派制度正是推动科技创新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制度设计。科技人才是创新主体,我们要进一步鼓励更多科技人才带着成果下乡,为乡村振兴提供新动能、为乡村治理注入新活力、为百姓增收搭建新平台、为农业现代化装上新引擎。制度创新激发活力。要进一步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不断完善科特派制度体系,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把创新的动能源源不断地扩散到田间地头。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