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举办“武夷山下风展红旗如画——2020年南平书画笔会”活动

2020-07-09 08:03:5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传承弘扬老区苏区精神,深化创新人大“双联”工作机制,展现新时代人大新作为、新南平发展新成就,8日,由市人大常委会、省文联、省人大书画院联合主办的“武夷山下风展红旗如画——2020年南平书画笔会”活动在武夷新区举行。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省人大书画院院长叶双瑜为笔会开笔,市委书记袁毅宣布活动开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和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为活动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书画艺术院院长潘剑才主持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主任陈元邦,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主任陈则生,省文联顾问、省书协主席陈奋武,省美协副主席、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陈春勇,中国美协理事陈良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培栋,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庄莉,省人大书画院领导和书画师温佳禄、方晨、蔡晓山等同志,省文联、省美协、省书协、省画院领导和书画师郭平、张永海、余端照、方松峰、宋展生、郭辉、张剑、林任菁、翁志承、张秋桔、吴建福、柯学刃,及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人大书画院领导和书画师参加活动。

罗志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和艺术家们表示欢迎。他说,中国书画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是宣传中国梦、弘扬主旋律的精神养料和有效媒介。希望通过这次书画笔会,打造一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展示窗口,为人大工作注入文化力量,让文化自信根植于心、融入血脉;搭建一个人大机关与人大代表互动联动的交流平台,在创作交流中深化“双联”工作机制,努力打造过硬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一个唱响南平好声音的创作舞台,用铁钩银画绘制绿色发展的宏伟蓝图,以妙笔生花书写战疫战贫的生动实践,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强大正能量。

王来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书画笔会是我省书画界第一场艺术盛会,是“五个一百”活动的又一次拓展和深化,希望此次书画盛会能成为南平建设文化强市的新起点、展示人大代表风采的新窗口,常办常新,越办越好,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共同繁荣文艺事业,助力文化强省建设。省文联特别是省美协、省书协、省画院一定会倾力支持、积极参与,加强与南平市人大常委会的密切合作,努力将南平书画笔会打造成为我省书画艺术的新高地、文化强省的新品牌。

这次笔会,省老领导袁启彤、游德馨、陈荣凯,在京闽北籍书画名家中国美协主席、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副主席徐里,及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等书画名家,也寄来佳作参展,为活动增添光彩。

活动现场,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行云流水,创作了许多书画精品。活动前,书画家们还参与了闽北采风活动,为书画笔会当日的艺术创作收集素材和灵感。(汤文娟)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