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必保持高度警惕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袁毅主持召开防汛抗灾工作视频会

2020-07-10 07:35:5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施伟邦

大武夷新闻网讯 9日下午,省防指总指挥、副省长李德金与我市防指视频连线,传达省委书记于伟国、省政府代省长王宁对我市防汛抗灾工作的指示要求,转达他们对一线干部群众的亲切慰问,并点对点会商研判、指导调度我市防汛工作。随后,市委书记袁毅紧接着召开全市防汛抗灾工作视频会,点对点连线光泽、武夷山、顺昌、建瓯、建阳、延平等地,进一步部署防汛抗灾工作,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保持高度警惕,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确保安全度汛。

袁毅指出,本轮降雨时间短、强度大、来势猛、致灾风险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强化“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决不能心存侥幸、掉以轻心,坚持科学研判、精准预防、科学指挥,真正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当前,要突出保畅通,尽快抢修抢通受损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特别是要优先确保道路、通讯等的畅通,保证抢险救灾和群众生活需要。要突出保安全,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现隐患险情要及时采取措施避险,该转移的坚决果断转移,并妥善做好转移群众安置工作。要提前做好抢险救援力量和救灾物资的预置储备,科学组织抢险救援,坚决守住“不死人、少损失”的底线。要突出保重点,加强对地灾点、低洼地带、高陡边坡、水库山塘、中小河流、危旧房屋以及学校、景区等重点部位的巡查监测,加强上下游信息共享和防汛联动,全力排查消除风险隐患,严防雨情叠加带来的灾害及次生灾害发生。要突出保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沉到一线、靠前指挥,市防指要加大督查抽查力度,推动防汛责任落地、工作落实。同时,要强化舆论引导,综合运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一线抢险救灾的生动事例和先进典型,凝聚防汛抗灾强大正能量。(施伟邦)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