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毅深入邵武延平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2020-07-11 07:27:3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施伟邦

大武夷新闻网讯 10日上午,市委书记袁毅深入邵武市、延平区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慰问奋战在防汛抗灾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

“受灾情况如何,损失大不大?”来到邵武酒吧一条街,袁毅沿着古山溪实地察看受灾情况,强调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垃圾清淤清理,做好消杀防疫工作,避免二次污染。在富屯溪东关电站,袁毅强调要建立上下游信息共享、联动防洪机制,科学研判、及时预警、精准调度,确保行洪安全。“受灾群众有多少,危险区域群众有没有全部转移出来?”在通泰街道北门社区,袁毅要求加强灾情统计上报,认真做好转移群众安置工作,积极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袁毅还来到延平区延福门码头,察看水文水情和沿河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自我防护和避险意识,干群合力迅速抓好灾后恢复。

调研中,袁毅指出,这次突如其来的短时强降雨是对各级干部责任担当、精神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验。防汛抗灾中各级干部履职尽责、有效应对,展现了敢打硬仗、敢拼会赢的良好精神面貌。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始终把确保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齐心协力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严防因雨情水情叠加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山洪等次生灾害,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要务必确保安全,加强对危险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排查,特别是全面排查消除受洪水浸泡房屋、道路安全隐患,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同时,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防汛防灾防疫工作,避免转移安置点、溪边河边人员聚集,确保健康安全。要抓好灾后恢复,发挥基层党建优势和“机关联乡村、联社区”机制作用,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推动各级干部力量下沉,靠前指挥,组织发动群众不等不靠迅速开展灾后自救,抓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高标准做好排涝清污消杀等工作。同时,要针对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抓紧健全完善防汛抗灾应急体系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应急管理水平。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发挥各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作用,深入挖掘宣传抗灾救灾中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大力弘扬迎难而上、团结奋战的正能量,形成众志成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

市领导何光松参加调研。(施伟邦)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