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恢复正常经济秩序

2020-07-14 07:49:3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廖晨星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如何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对南平来说是场大考。

打赢两场仗,誓夺双胜利。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抓疫情防控不放松,抓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巩固,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

“虽然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已从应急状态转入常态化防控状态,但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决不能有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市领导认为,要密切关注境外疫情新情况新趋势,汲取近期国内发生聚集性疫情地区的教训,举一反三,对全市各地、各环节疫情防控进行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完善复工复产复市复学中的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

一手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手打出恢复正常经济秩序组合拳。

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市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打出恢复正常经济秩序的组合拳,为企业解难题,为企业送政策。“在各项政策作用下,在市场主体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发展逐渐走出最困难时期,我们有信心、有底气实现经济的持续复苏和改善。”市工信局负责人介绍,全市开通“政企直通车”,协助解决企业反映困难问题1002个,下达各类扶企奖补资金1.58亿元,累计新增减税降费5.22亿元,工业投资增长4.2%、居全省第四,圣农、元力活性炭、闽铝轻量化等一批企业逆势发展。

当前,全球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市委市政府慎终如始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千方百计“补欠账、促增长、保目标”,加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       (廖晨星)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