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实施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方案》出台 企业技改再添动力

2020-07-18 07:43:4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梦琳 吴剑锋

大武夷新闻网讯 16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为有效发挥投资对工业经济的支撑作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经市政府同意,市政府办日前印发《南平市实施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行动方案》,推动企业技术改造。

根据《行动方案》,我市将围绕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在食品加工、竹木加工、新型轻纺等传统产业和氟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组织实施一批先进产能扩张、技术装备升级改造、智能化升级改造和绿色化节能改造重点项目。2020年我市将滚动组织实施100项以上总投资超300亿元的重点技改项目,力争带动全年技改投资增长15%。

《行动方案》明确,对2020年度重点技改项目清单中,年度技改设备投资额500万元以上的制造业项目,按照年度设备投资额的5%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对年度智能化改造关键设备投资额达100万元的制造业项目,按照年度设备投资额的1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对具备显著效果的绿色节能改造技改项目,以及列入工信部和福建省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等绿色制造体系名单的示范单位,还将给予资金奖补。

此外,《行动方案》将强化技改融资支持,力争年内新增省技改基金贴息贷款10亿元以上,获得省技改基金贴息贷款的中小企业继续实施新的技改项目,可同时享受省级技改设备补助资金。(林梦琳 吴剑锋)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