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 南平市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全省第一

2020-07-18 07:43:4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奥 王骥

大武夷新闻网讯 17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公布上半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南平市名列全省第一。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我市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比去年同期提升0.2%。六项主要大气污染物浓度保持全面达标,其中PM2.5、臭氧浓度分别为19微克/立方米、101微克/立方米,达到国家二级标准;PM2.5浓度优于欧盟标准,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为了保护好南平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臭氧防控为重点、协同控制颗粒物排放,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把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南平蓝’已成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这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齐抓共管的结果。”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充分运用已建成的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监测数据,建立用车大户重点监管名单,实施“天地车人”一体化管控,严厉打击黑烟车。推动非道路移动机械禁行区划定,6月底前,全面完成禁行区划定工作。同时,组织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已完成编码登记5872台。

上半年,我市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强服务与指导,大力推进钢铁超低排放改造、工业炉窑专项治理和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完成8个工业炉窑治理项目,三山钢铁和宏丰钢铁超低排放改造项目按计划推进。强化挥发性有机物总量指标管理和污染源减排,强力推进荣华山产业组团合成革企业VOCs治理,目前,荣华山合成革企业已完成海川公司、瑞晟公司生产线喷淋回收塔尾气两级处理提标改造,另有5家企业签订治理设备采购合同。同时,加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监管,在2019年完成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划定的基础上,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并加大监管力度。(林奥 王骥)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