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信心攻坚克难 争取发展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南平市引发热烈反响

2020-07-24 07:45:1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郑金富 廖晨星 卢国华 汤文娟 林奥

大武夷新闻网讯 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刊出后,在我市引发热烈反响,有关部门和企业家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企业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实现更大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今后,大家将提振信心、攻坚克难,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好成绩,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力量。

“习总书记的讲话,极大鼓舞、激励了我们,相信在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朝着企业制定的目标任务前进,取得预期的发展目标。”福建省荣坤钢化玻璃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范肇堃说。南平华孚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丽华表示,将引进更加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坚定不移走科技创新之路,把企业做强、做大、做精。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指引和要求。”市商务局局长温文辉表示,全市商务系统将在鼓励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同时,全力支持外贸企业开拓国内消费市场,探索内销之路,搭建内销渠道,推进外贸企业与国内大型电商平台开展合作,促进外贸企业转换经营模式,发挥内需潜力,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

“习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意义重大,不仅提振了企业的信心,更为我们做好现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瑞通说,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将坚决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继续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方位做好企业服务,帮助园内企业落实好各项纾困惠企政策,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助力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市企业家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习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减压’和‘加油’,给我们吃上‘定心丸’。”太阳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李云孝说,太阳电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育新机,开新局。今年1-6月份,生产经营不仅没有下滑,同比去年还略有增长。“太阳电缆深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做后盾,太阳电缆的管理层将战胜当前困难,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面对当前挑战全力顶压前行,面向未来发展着力创新转型。”闽铝轻量化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永达表示,下半年公司将在新品攻势、营销变革、练好内功等方面进一步发力,力争全年产值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两番。

“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企业上下都感到精神一振,倍受鼓舞。”武夷兴华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学进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发展承受了一定的压力,面临订单受损等挑战。下一步,公司将持续依托“武夷山水”品牌进一步扩大宣传,创新促销手段,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新产品,力争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郑金富 廖晨星 卢国华 汤文娟 林奥)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