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南平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2020-07-24 07:45:1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奥

大武夷新闻网讯 23日,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在潭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和省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领导伍斌、罗恩平、钟文龙、梁廉荣、黄苏福、何明星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对标打造“五型”政府新标准、新要求,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提升站位,把主体责任扛得更牢。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深化改革,把营商环境变得更优。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用好第三方营商环境评估成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优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突出重点领域,把权力监督抓得更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紧盯扶贫、就业、医保、救助等重点领域的民生资金管理使用,严管公共资金、资产、资源,加强审计监督,规范权力运行。要突出标本兼治,把制度体系建得更全。既着眼于治标,从身边的腐败问题抓起,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又着眼于治本,解剖麻雀、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系统整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突出真抓实干,把作风形象树得更好。紧紧围绕省委“八项行动”和市委“创新突破年”、七大绿色产业发展、六大行动、四大经济、三大创新等决策部署,突出聚焦市委“十抓”,把各项工作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准化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防高温和脱贫攻坚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林奥)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