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整改落实 强化风险防控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8-11 07:36:4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奥

大武夷新闻网讯 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省政府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今年1-7月份,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4起,死亡27人,同比减少24起、10人,分别下降41.4%、27%。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市安全生产大培训工作,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走过场现象,坚决把隐患“清零”、把风险“清底”。要强化责任,推进普速铁路沿线安全环境综合整治,紧盯目标进度,对已排查出的普铁、高铁沿线环境安全隐患任务抓好集中整改。要吸取教训,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督办一批久拖未改的高层建筑问题,整改一批老旧场所、老旧小区、乡村火灾隐患。要突出重点,强化安全源头隐患排查治理,着力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工贸等领域的安全风险,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林奥)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