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米克拉”即将登陆 南平市多地将迎降水

2020-08-11 07:36:43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严岚 黄待静 黄元森

大武夷新闻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6号台风“米克拉”已经生成,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预计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并可能于11日上午在厦门到连江沿海一带登陆。

市气象专家分析,台风“米克拉”或将成为今年登陆我省的第一个台风。受其影响,11日,全市阴有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最高气温在33~34℃左右;12日,阴转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34~36℃。其中,延平、顺昌、邵武、光泽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前期持续的高温天气已导致我市部分县市出现气象干旱,此次台风来袭,或可缓解我市的气象干旱,且伴随台风而来的降水也能给高温天气“降降火”。受台风“米克拉”外围环流影响,11日我市风力将达到4~6级,高山区阵风7~9级。(严岚 黄待静 黄元森)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