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大剧院举行首场惠民演出

2020-08-18 07:44: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严岚/文 伊凡/摄

大武夷新闻网讯  蹬鼓、地圈、顶茶缸、空竹、绳技、抖杆、魔术表演……17日,位于武夷新区的南平大剧院正式向公众开放,邀请福建省杂技团举办《逐梦山水》杂技魔术精品晚会。这是南平市行政中心搬迁以来,南平大剧院举行的首场惠民演出。

南平大剧院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拥有1个大剧场、1个小剧场、1个多功能厅、26个会议厅,以及贵宾厅、排练厅等配套设施,最多可容纳1057名观众。大剧院设备先进,可满足大型音乐剧、歌剧、舞蹈、话剧、儿童剧、交响乐、综艺等演出需要,是集文艺演出、艺术培训、展览展示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活动场所。

演出开始前,观众出示“八闽健康码”,戴好口罩,有序经过测温点、检票点,进入剧场。“在入口处,我们准备了消毒用品,观众可自行选择使用。”福建南平大剧院董事长、深圳聚橙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雅洁介绍,剧院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控制上座率为50%,设置隔离间,定时对演出场馆和公共区域进行清洁、通风、加湿、消毒等,同时提前对接发热门诊,一旦发现观众有发热情况及时送医。

据悉,今年下半年,南平大剧院将陆续举办童话剧《白雪公主》《丑小鸭》《三只小猪》,戏曲《御碑亭》《朱买臣(残本)》,以及中国电影交响乐团交响音乐会、宫崎骏·久石让动漫视听系列主题音乐会、国家艺术基金-儿童经典舞台剧《小兵张嘎》、大型民族经典舞剧《昭君》等多场惠民演出,市民可通过“武夷文化艺术中心南平大剧院”微信公众号或聚橙官网查询近期演出剧目,订票购票。(严岚/文 伊凡/摄)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