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25个“医生休息室”年内将全部建成

2020-08-19 07:36:0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梦琳

大武夷新闻网讯 简单的小房间,6台按摩椅排开,边上摆着几盆绿植,18日,记者走进南平市第二医院“医生休息室”,恰逢刚刚从手术台上下来的产科副主任医师赵洁群,她一个人静静地躺在按摩椅上闭目养神,等待着下一台手术的到来。

“即便是短短的几分钟,对我们而言都是很好的放松。”赵洁群告诉记者,过去,医生们做完手术只能随便找个座椅稍微休息下,然后继续上手术台,长时间下来,绝大多数医生身上都落下了或大或小的毛病。“真得感谢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的关心关爱,有了‘医生休息室’,我们就能够在手术接台轮休的时间休整一下。”

据悉,市第二医院是我市“医生休息室”首批建设试点院,该院“医生休息室”去年7月底挂牌。“我们将‘医生休息室’设置在手术科,主要目的是服务更为忙碌、更为辛苦的外科医生。”市第二医院工会副主席、手术室护士长徐惠红说,由于外科医生经常要上手术台,一个好的精神状态十分重要。

“医生休息室”项目是2019年省总工会、省卫健委为营造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促进“健康中国”建设,联合开展的一项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工程,主要是为了帮助解决医生特别是手术科、急诊科、重症科等艰苦岗位医生的休息场地问题。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魏秋萍介绍,为了支持“医生休息室”项目建设,市总工会积极配合省总工会做好筛选、申报和项目建设指导工作等。截至目前,全市共争取到“医生休息室”项目25个,获专项补助资金105万元,已建成17个,还有8个正在陆续建设当中,年内将全部建设完成。(林梦琳)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