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我市制定“十四五”规划、进一步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体举措

2020-08-21 07:46:2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廖晨星 汤文娟

大武夷新闻网讯 20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和在7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企业家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制定“十四五”规划、进一步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举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袁超洪,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坚、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分析把握大势、战胜风险挑战,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指明了前进方向。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工作的科学判断、重大部署、重要要求,抢抓机遇、把握重点,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和省委对南平“四个高质量”要求,扎实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强研究、吃透政策,抢抓机遇、谋深谋远,认真谋划重大支撑、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把更加注重坚持新发展理念,更加注重向改革开放要动力,更加注重扩大内需,更加注重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更加注重统筹发展与安全落实到“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全过程。要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切实增强规划的战略性、前瞻性、系统性、辩证性,以高质量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同时,要始终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提前做好应对秋冬季疫情各项准备工作,强化监测预警、落实“四早”要求,强化核酸检测、做好扩大预防准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统筹做好其他传染病防控工作,巩固扩大防控战果。要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实施“八项行动”,深入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围绕“新基建、新经济内循环、新区搬迁红利的挖掘释放”这南平发展的“新三线”,扩投资促消费,强实体兴产业,抓脱贫促振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和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认真办好为民实事,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强能力正风气,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信心决心,聚焦目标任务,广泛凝聚共识,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力量。(廖晨星 汤文娟)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