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生成 福建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

2020-08-23 07:38:52 来源: 人民网 作者:吴舟

第8号台风“巴威”路径预报图来源:中央气象台

人民网福州8月22日电(吴舟)中央气象台8月22日10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台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22日上午加强为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英文名称:Bavi;名字来源:越南;名字意义:越南北部山名),上午8时其中心位于日本那霸西偏南方约62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热带风暴级)。

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傍晚前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并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5-52米/秒,14-16级);25日开始,“巴威”在东海东部转向偏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22日14时至23日14时,福建东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22日傍晚至23日下午,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中东部和闽外渔场风力8~10级阵风11~12级。23日傍晚至24日,闽东渔场东部和闽外渔场风力11~12级阵风13~14级;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中部风力8~10级阵风11~12级。气象部门提醒,在钓鱼岛海域、闽东渔场中东部和闽外渔场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避开台风影响区域。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