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08-25 07:34:2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中国共产党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8月24日中国共产党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南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8月24日在建阳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听取和讨论了袁毅同志所作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南平市委关于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决定》。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目标和举措,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牢记重托、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南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全会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福建的重大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现实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全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把握大势、科学谋划,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当起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大历史使命。

全会强调,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对南平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根本目的,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聚焦省委对南平“四个高质量”要求,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着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结构、居民收入等各方面全方位超越,不断深化南台各领域融合,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新篇章,为促进祖国统一发挥更大作用。

全会指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发挥生态资源这个最大的优势,以绿色发展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一要在厚植绿色生态新优势上走前头。强化绿色导向、生态治理、机制创新,筑牢生态环保的坚固屏障,彰显“理念之美”“全域之美”“制度之美”,打造美丽中国的南平样本。二要在培育绿色经济新动能上勇先行。坚持以绿色发展考核评价体系为导向、以七大绿色产业为支撑、以三大创新为动力,着力增产增效调结构、延链扩链建集群、集约集聚抓平台,重点推动“武夷品牌”建设在价值力提升、“生态银行”建设在市场化运作、“水美经济”建设在新业态培育上持续创新突破,完善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的生态链、产业链、供应链。三要在打造绿色发展新引擎上求突破。坚持统筹谋划、同步推进、一体建设,充分挖掘释放行政中心搬迁红利加快新南平建设,发挥农业大市优势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形成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城乡融合的发展新格局。

全会要求,全面补齐短板,紧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重点任务聚焦发力。一要在推动科技创新上有大提升。强化创新“动力源”,激活创新“主力军”,找准创新“融合点”,建好创新“人才库”,以科技创新驱动全方位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二要在经济内生动力上有大提升。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加快推进“新基建、新经济内循环、新区搬迁红利的挖掘释放”这南平发展的“新三线”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加快消费扩容提质,不断增强经济内生动力。三要在扩大对外开放上有大提升。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海丝核心区和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高质量扩大对外开放,高效率融入协同发展,高标准优化营商环境,集聚优质资源要素为我所用。四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大提升。坚持以民为本,着力增加居民收入、完善公共服务、健全社会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在文化软实力上有大提升。坚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铸魂育人强引领,延续文脉重保护,讲好故事展形象,文化惠民聚人心,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六要在社会治理效能上有大提升。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防范化解风险,创新基层治理,坚持共治共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南平。

全会要求,要站在促进祖国统一的战略高度,着眼大局大势,积极先行先试,不断深化南台各领域融合,为全省大局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南平应有的贡献。一要突出产业融合,建设同心同源共同市场。二要突出政策牵引,打造惠台惠民服务高地。三要突出文化交融,促进南台同胞心灵契合。

全会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切实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保证。一要强化政治建设,把“两个维护”扎根在思想深处、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以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要强化担当作为,以鲜明用人导向激励担当实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三要强化正风肃纪,坚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一以贯之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同时,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深入开展“创新突破年”活动,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基础。

全会号召,全市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担当尽责、拼搏奋进,努力夺取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新胜利,加快推进新时代新南平建设,为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