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云课堂”搭建学习新高地 建阳区创新模式推进基层党员教育工作

2020-08-26 07:33:2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邱冬勇 范丽英

大武夷新闻网讯 “我们常年在外地打工,通过‘云课堂’及时紧跟组织开展学习,感觉很温暖。”昨日,建阳区漳墩镇外屯村流动党员施金桂常年在浙江慈溪打工,因今年疫情防控无法参加支部的线下学习活动,通过“云课堂”,弥补了这一缺憾。

打破时空限制,将党课搬上“指尖”。在疫情防控不减压的情况下,建阳区积极探索创新理论进基层模式,借助“腾讯课堂”在线直播的教学方式为基层党员授课,打破以党支部为活动单位定点定时定量的限制,突破党员参与党课学习地域时间的瓶颈,建起直通各级基层党组织的“绿色通道”,进一步扩大党员学习教育覆盖面。

“过去镇党委开展党课学习时,需要花大力气在召集党员上,往往还出现外地党员赶不回来,一些行动不便老党员无法到位等情况。”小湖镇组织委员郑静秋说,通过与党校合作,线下党课变为“掌上课堂”,解决了外地党员、老党员等无法参会的问题,同时建阳区委党校优质的教育资源向基层导入,把精品党课直接送到每位党员面前,有效提高了全镇党员学习教育质量。

建阳区委党校教师杨武说,“云课堂”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为重点,精选培训内容,推动基层党员学习走深走实。

此外,建阳区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充分打造自选动作,通过“云课堂”将课程“点单权”下放至基层党组织,由基层党组织根据各自工作实际,“点单”参训,满足基层党组织多样化培训需求,提高培训的针对性。

建阳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邱行洲介绍,一直以来,区委党校十分重视教学创新,积极探索将现代化的技术手段应用于教学培训中。以直播的形式线上授课,对党校来说是首次尝试,希望这种新方式能给党员们带来良好的课堂体验,获得新的收获。

(邱冬勇  范丽英)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