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返还失业保险费17.96亿元

2020-08-26 07:43:33 来源: 福建日报 作者:潘园园 见习记者 苏依婕

记者24日从省人社厅获悉,面对疫情冲击,为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福建省积极发挥稳岗返还政策效应,强化失业保险保生活作用,牢牢兜住民生底线。截至7月底,全省共返还失业保险费17.96亿元,发放失业保险金、一次性生活补助5.71亿元。稳岗返还政策惠及306.88万名企业职工。

为帮扶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福建省坚持顶格落实国家政策,降低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门槛,扩大企业受益面,重点向受疫情影响企业倾斜。截至7月底,全省有14.86万家企业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受益企业户数是去年全年的2.42倍,中小微企业受益率大幅提高。同时,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将所有参保失业人员全面纳入保障范围,强化对大龄失业人员的保障,对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目前,全省12.1万名失业人员享受各项失业保险保障扩围政策。

福建省大力推进“清减压”,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作为依据的证明材料一律取消,凡是内部信息系统能够核查的一律不得要求提供,做到不给申请者增加事务性负担。将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办结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将与申领失业保险待遇关联的服务事项打包为“一件事”,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机构的次数。(记者 潘园园 见习记者 苏依婕)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