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助力绿色发展高质量 袁毅深入武夷山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2020-08-28 07:37:5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施伟邦

大武夷新闻网讯 27日上午,市委书记袁毅深入武夷山市星村镇黎前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黎前村是袁毅挂点联系的少数民族薄弱村,这是他今年挂点以来第二次来这里调研。“未来有什么长远考虑,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集体经济发展上有什么想法和打算?”袁毅来到瓜果长廊、畲族文化展示馆、奇茗甲生态垂钓园,实地察看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并与乡村干部亲切交谈、共商乡村振兴之策,对黎前村近段时间的发展变化给予肯定,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谋深谋远,打好特色牌、文化牌,让产业更优、环境更美、群众更富,打造美丽乡村的典范。

调研中,袁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着力创新突破,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把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以乡村振兴高质量助力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做足特色优势,结合深化“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充分挖掘水资源、畲族文化、特色农产品等资源优势,加强整合、注重运作、挖潜增效,创新谋划河道清淤、郊野垂钓、风情民宿等项目,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真正把特色做特、把优势做优。要做美人居环境,结合推进“圆梦村”建设,高起点做好村庄规划,统一规划、科学规范推进立面改造、房屋建设。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工程,完善红黑榜、“星级文明户”评选、激励约束等长效机制,引导村民文明习惯养成,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积极参与、自觉搞好房前屋后、室内室外环境整治,以干净整洁、宜居宜业的好环境聚人气兴产业。要做强基层组织,持续深化“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充分发挥村下派第一书记作用,高位嫁接帮助理思路明方向、选产业抓项目、强班子带队伍,不断提升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施伟邦)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