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南平市调研“十四五”规划等工作

2020-08-28 07:37:5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奥

大武夷新闻网讯 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力平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开展“十四五”规划和今年以来计划、预算执行情况,以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调研。市领导伍斌、翁明亮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先后到建阳区察看了福建巨电新能源、万匠大作艺术品交易平台等项目,在延平区实地调研信访反映的相关问题,并分别召开南平市、延平区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和延平区“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以及今年以来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汇报,听取市、区两级对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推进计划、预算执行,服务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意见建议。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今年以来计划、预算执行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指示和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齐心协力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充分挖掘释放行政中心搬迁红利,全方位推动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调研组表示,将把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研究,充分吸收到省人大常委会“十四五”规划审查相关工作中。

调研组指出,挂钩包案联系化解信访积案,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倡导的“四下基层”科学理念和实践方法,按照省委继续推进“解难题、化积案”行动的部署要求,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问题,有效化解信访积案,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林奥)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