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防指会商部署防范强降雨

2020-08-28 07:43:57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6日,省防指组织气象、应急、水利等部门会商分析研判26—28日强降雨过程发展趋势,部署相关防范工作。

会商指出,本轮强降雨过程具有午后强对流天气和雨季降水特征相叠加的特点。27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地区有大雨到暴雨。

会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周密落实措施,全面做好强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一要强化值守。各级防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强降雨地区雨情、水情、工情、险情和灾情动态,及时掌握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并全面做好应急准备。二要突出重点。各级防指各有关部门要强化中小流域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加强巡查、及时预警,及时坚决果断转移高陡边坡、低洼地、易涝区、山边水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受威胁的群众。三要狠抓落实。强降雨期间,各级防指领导要在岗在位,指挥调度,督促防范措施落实。重点落实包乡、包村责任制,驻乡包村干部提前进村入户,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安全。(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