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消费潜力 助推市场回暖 “全闽乐购”南平促消费行动显成效

2020-09-07 07:40:0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顾客用餐后付款,使用普惠乐购券获得了商家优惠

大武夷新闻网讯 “您的排位已到,可以准备用餐了。”5日12时,正值午餐高峰期,建阳区建发悦城商圈的一家自助烤肉店外,等候区不少食客排起了长队,店长王航宇忙着引导客人入座用餐。“上个月‘全闽乐购’活动启动后,进店客流明显增多了,周末用餐高峰时,店里基本没有空位。”王航宇满脸喜悦。

8月15日,我市启动“全闽乐购”南平促消费行动,政府搭台,商家、企业、银联等多方参与,联合推出大力度优惠折扣,在全市掀起了消费热潮。截至8月31日24时,我市已通过银联云闪付APP发放29.5万份总值540万元的普惠乐购券和现场红包,已有15万市民使用了普惠乐购券,享受优惠总金额近300万元。

“没有想到会带来这么多的客流。”王航宇告诉记者,参与活动以来,店内上客率较之前增加了60%,营业额较7月上涨了30%。

商场的另外一家中餐厅工作人员吴美玲告诉记者,为了摆脱疫情下的经营困境,除了积极参与促消费行动外,餐厅还配合推出会员日优惠、充值优惠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新老客户进店消费,上个月,餐厅的营业额较7月增加了近50%。

不止在餐饮业,“全闽乐购”行动也为零售、商超等行业带来了“回暖”信号。

“‘全闽乐购’活动实实在在为我们带来销售收入的提高。”位于延平区滨江中路的某24小时便利店负责人符萌玲十分肯定活动效果,“许多新老顾客领取了消费券之后,都会到店消费,活动期间,我们日销售额最高达到了4000元。”

符萌玲告诉记者,为了维系新老客户群体,稳定消费热情,他们还组建了客户微信群,了解客户需求,发布优惠信息,及时跟进推出适销的商品。“节假日优惠券、购物满减、会员日活动……我们开始策划不同的主题活动,希望为消费者带来经济实惠的消费体验,相信不断完善的服务质量,能够带来业绩的不断提升。”

最近,夏商超市延平区嘉联店的客流量也持续回升。店长汤丹宁告诉记者,“全闽乐购”南平促消费行动启动后,超市也配合推出折扣活动,加大优惠力度,吸引市民进店消费。活动期间,超市日销售额最高时攀升至40万元,比活动前的最高日销售额多出了一倍。为了稳定客流,超市还不断丰富商品种类,挖掘基地优质货源,推出季节性特色产品,努力满足市民不同的消费需求。

“我们通过开展促消费专项行动,为应对疫情带来的消费情绪低谷提供了良好的思路,通过发放消费券,开展线下促销活动,鼓励人们走出家门消费,我市线下实体商业得到快速复苏。”市商务局商贸流通科负责人姚心伟告诉记者,8月15日至8月31日,全市各地组织开展20多场次促消费活动,累计吸引60多万市民参与,直接带动近亿元销售额。

“促进消费是扩内需、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在国内经济内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我们还将创新业态、创新模式、创新运作,千方百计激活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补、投资回升、市场回暖。”姚心伟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深化“全闽乐购”南平促消费行动,从现在至2021年3月,深入开展“全闽乐购——南平购欢天”活动、线上直播促消费行动、文化旅游促消费行动等11项重点消费行动,线下线上联动开展覆盖餐饮、购物、文化、旅游、娱乐、休闲等领域的促消费活动,分行业、分阶段点燃全市居民消费热情,加快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主引擎作用。(汤文娟 文/摄)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